Saturday, May 17, 2008

租屋與網路的掙扎


(完全沒有要打廣告的意思,個人覺得3的Mobile Broadband用起來很不穩定)

對於在英國的窮留學生來說,
大家應該都認為“省錢“是最重要的事吧
為了省下倫敦昂貴的住宿費,
自己找flat租是最好的方法
(姑且不論麻煩度與英文程度)
而且必須把客廳當作另一個房間住人,
有的landlord不允許客廳住人還必須要偷偷來...
(關於找房子的細節就先不多說)
自己找房子很痛苦的一點就是必須要簽約,
如果你在這個flat住不超過一年,房東又騙你說有BT電話線
那你的頭就大了!
...跟無宗現一樣大...。


sorry...我已經警告過是走平庸路線



由於BT line必須簽約一年,所以沒辦法辦網路
(我不敢毀約,毀約金很貴~)
但是免錢的Broadband Modem也都要簽約,花錢買要£100 ><"
因此忍受了一個多月沒有網路的生活,
每天都背著laptop到學校上網去~

直到忍耐到了極限,才下手買了3的Modem
買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突然有了學生方案特價£50
£50耶!也差太多了
費盡千辛萬苦跟朋友借了UK的student card才買到
(國際學生證還不行用)
至少£50跟毀約金比起來比較心甘情願
(沒想到他現在竟然直接特價,x的!)


買了之後還有另外一個難題
因為為了省錢...
(做什麼都是為了省錢阿老天爺...
這麼說是因為我在知名連鎖P開頭的三明治店吃過免錢的三明治...噓!)
為了省錢是跟朋友兩個人share一個room
但是Modem只有一個阿~怎麼辦嘛你說說看

於是就這樣又過了一兩個月的龜速網路輪流用的生活





說那麼多其實我要說的是...
就在距離只剩兩個月就要搬家的時候
我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祕密


那天因為和室友研究藍牙傳檔(用的是Mac小銀)
在分享設定裡意外的發現



















Internet共享!?

沒有想到Mac連撥接的網路都可以共享
真的是越來越喜歡Mac~(還是Windows也可以只是我不知道?)
不管啦!~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寫一些關於Mac的文章
來告訴那些不知道Mac哪裡好的朋友們...

我說的是以後




所以如果大家想省錢可以試試看買一個Modem全家一起分享
不過大家都在溫暖的家裡用高速寬頻根本用不著龜速的網路吧...

0 comments: